宅童日記1為什麼有白天晚上 鉉鉉從小愛看書.來過我們家的格友知道他們有個房間 很多鉉鉉的書.識字卡.遊戲書.他從小(雖然現在才4歲) 找不到他時.他一定是躲在房間看書.上圖那本介紹地球的書他很好奇 上一篇很多格友問我他們兩兄弟會不會吵架當然會 弟弟很愛黏著哥哥.搶哥哥在看的書.他覺得很有趣 但如果弟弟乖乖不吵哥哥看書.鉉鉉就會給他獎勵貼紙 你看泓泓身上貼滿DORA的貼紙跟阿花一樣 哥哥那天問我:媽咪為什麼有白天跟晚上呢?(上圖那本書) 我就拿一顆籃球和手電筒(記得要用4歲小孩聽得懂的語言喔) 我說:地球每天慢慢的順時鐘旋轉.照到手電筒 的地方就是*白天*.沒照到的地方就是*晚上* 哥哥點點頭表示他懂了 Tammy一直是哥哥的偶像.所以不能漏氣捏 哥哥馬上照著媽媽醬子一手拿球一手拿手電筒慢慢旋轉跟阿嬤上一課 哥哥上完課回來又丟一個問題給tammy 媽咪為什麼地球會旋轉 哇.這個嘛(記得要用4歲能聽懂的語言喔)鉉鉉.媽咪明天再告訴你 我記得國中有一門科目叫*地球科學*還好我很認真學 但還是要上網查一查*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因為我隔日晚上兒子期待我跟他解答 也馬上問鈞媽看她碰到該如何說.鈞媽說還沒碰過耶.好險 隔日晚上我回家.鉉鉉馬上問:媽咪妳要幫我上課了嗎? tammy準備2個磁鐵棒和一台鐵皮車車利用磁力造型小車子旋轉 告訴他這是互相的吸引力造成地球旋轉 講完他馬上要依樣畫葫蘆的跟我上一次地球自轉的課 我們上完課後我很開心的打電話跟親家母鈞媽報告我的戰績 鉉鉉很愛跟鈞媽聊天.他也跟鈞媽上了一課 鈞媽還對鉉鉉說:下次你見到鈞鈞要教她(鈞小鉉哥6個月) 我也跟鈞媽約定等腸病毒滾開後.我們再帶他們去士林科教館 鉉鉉真的是一個標準的宅童.愛看書玩樂高 可以一坐下來2-3個小時.但泓泓真的沒辦法靜下來5分鐘 無論是動還是靜的兒子都是媽咪的心肝寶貝啦 這段日子辛苦你們都悶在家裡.健康還是最重要 等疫情穩定後能趴趴走時.媽咪再帶你們四處去玩 最後附上泓泓迷人的電眼.祝  各位假日愉快 ps.關於上面那些鉉鉉提出的問題有比較好讓孩子能懂的解答 能否再教教tammy.教育是一條慢慢長路.我們寫格子的初衷在哪? 應該是分享教育理念跟孩子的成長吧.而不是一旁數字的變化 今天tammy特別多話.很感謝大家捧場我的格子.但如果能彼此分享 教育孩子的經驗就更棒了.常常有教育意味的格子我也會叫鉉鉉看 最近他學到魚類.兩光媽家有他兒子(大班)拿一隻真魚教學.超厲害的喔 所以千萬別想說孩子還小醬子講他們會懂嗎? 會的.耐下心來用孩子能聽懂3-4歲語言告訴他們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51599 的頭像
    cc51599

    廚具

    cc515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